close

“蘇世民學者”造訪蘇寧總部 探秘智慧零售

原標題:“蘇世民學者”造訪蘇寧總部 探秘智慧零售

電梯保養維修專業網

“孫總您好,我叫丁俊傑,我在中國三年瞭,我的問題是,外國的員工到蘇寧,到中國的企業,怎麼才能成功?”



“我是陳淑平,我來自美國,我是2016年從哈佛大學畢業。非常榮幸有機會可以來到蘇寧參觀、交流,我的問題是剛才我們看到蘇寧的無人店已經開始運行營業瞭,受到先進科學的影響,技術和工作崗位的數量在縮小,所以在這種經濟轉變的時候,您認為經濟怎樣吸引這樣的變化?你認為商業在這種轉變中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孫總,我發現蘇寧易購和PP視頻整合非常好,我成為會員會給我發一個短信,我想知道各個行業整合過程當中,蘇寧如何讓各個行業相互瞭解,讓六個行業形成一股合力做這個事情。”……





(圖片:蘇寧孫為民與到訪學者合影)



12月22日,南京蘇寧總部迎來瞭七位遠道而來的特殊客人,他們是來自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的“蘇世民學者項目”成員。



清華大學“蘇世民學者項目”是專門為未來的世界領導者持續提升全球領導力而精心設計的碩士學位項目,面向全球選拔優秀人才。今年9月,蘇寧雲商集團與蘇世民書院達成合作,成立“蘇世民書院蘇寧學者項目”,蘇寧雲商集團作為中國500強企業的優秀代表,不僅向“蘇世民學者項目”提供各種資源和校友活動支持,而且每年將有兩名蘇世民學者被指定為“蘇寧學者”。此項合作旨在通過校企深度合作,促進蘇寧高端管理人才的交流與引進,也將蘇寧的優秀經驗和成果分享給更多世界級優秀管理者。



此次由書院副院長孔美林帶隊,來自世界各地的7位“蘇世民學者”專門對蘇寧進行瞭深入考察與交流。學者們不僅參觀瞭蘇寧企業展廳,今年4月份剛剛開園的蘇寧青創園,還有位於新街口的蘇寧生活廣場等一系列具有特色的蘇寧文化及產業,而且與“學者導師”——蘇寧雲商集團副董事長孫為民進行瞭廣泛的交流,圍繞蘇寧發展歷程及未來規劃,蘇寧智慧零售體系與科技創新,還有蘇寧國際化發展與交流等展開瞭熱烈討論。





(圖片:有朋自遠方來)



各國學者關註蘇寧探討科技化與國際化發展經驗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的中國擔當,蘇寧這兩年的發展勢頭十分迅猛,獨特的發展模式,國際化管理與戰略不僅大大吸引瞭行業的關註,也讓中國品牌企業開始成為專業學術領域研究學習的優秀案例。





(圖:孫為民與蘇世民書院學者溝通交流)



在這次交流活動中,蘇寧在國際化和科技創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得到瞭與會學者們的一致稱贊,也成為大傢關註討論的焦點。



結合技術驅動、消費升級的大背景,孫為民向訪問學者們介紹瞭蘇寧面向國際和未來,全產業佈局的宏圖,孫為民表示,“蘇寧要做的是,把互聯網技術和物聯網技術應用到零售經營中,將數字化技術,應用於各種零售場景,通過技術升級和服務升級,提高人們消費和生活品質。”



為瞭讓學者們充分感受蘇寧新技術在門店服務中的具體運用,學者們還在南京諾富特酒店體驗瞭機器人送餐等全新黑科技,引得外籍學者們用中文高呼“神奇“,他們認為,新技術在門店服務中的展現將會是蘇寧現在與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針對外籍學者們普遍比較關心的在中國就業及融入,以及蘇寧的國際化人才培養與管理等問題,孫為民表示:蘇寧從前清華、北大的都不要,因為用不起也用不上,沒有太大的意義。而現在不一樣瞭,今年光是海外就招瞭四百人,而且還都是要求他們到中國工作。從名校的不敢用,到現在一下就要四百個留學生,孫為民用“門當戶對”、“水到渠成”兩個成語來解釋,他認為,這是企業國際化發展程度不斷提高的必然結果。



據瞭解,在蘇寧2018年計劃校招電梯保養廠商台中的4000人中,10%的海外管培生選拔是為瞭滿足蘇寧海外供應鏈的建設,一些小語種和有外貿背景的畢業生,將獲得更多的機會。



面向未來蘇寧的步伐邁得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快



一次訪學交流或許並不能說明太多問題。但蘇寧的騰飛崛起,以及行業和國際影響力倍增卻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從今年財報引爆投資圈,到818燃爆購物節,到六大產業融合,到蘇寧無人店正式運營,到國慶期間提出明年新開線下門店5000傢,到雙十一大捷,……一系列利好消息讓人應接不暇。



就在蘇寧剛剛舉辦完成的“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暨合作夥伴簽約儀式”上,蘇寧再次宣佈未來3年蘇寧互聯網門店將拓展到2萬餘傢,並且,蘇寧將聯合全球300傢地產企業,通過“租、建、並、購、聯”的模式,根據不同的線下需求,提供各類定制化的業態模式,共同規劃出全場景、多業態、全品類的智慧零售藍圖。





(圖: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發表演講)

台中菜梯維修

就在此次“大開發”戰略發佈會現場,張近東豪言“要做零售業態的3D打印機”,為此蘇寧將開放包括數據雲、物流雲、金融雲等在內的全部資源入口,構建地產、金融、文創、投資等多個產業協同的大零售生態圈。



不得不說,蘇寧用八年潛行,走出瞭一條令世界驚嘆的國際化發展之路。一朝亮劍,技驚四座,堪稱中國品牌的實力代表。
arrow
arrow

    n9px64zw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