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憑什麼反超8桿?因為我能在任何失誤下攻上果嶺!

原標題:憑什麼反超8桿?因為我能在任何失誤下攻上果嶺!



昨天,我在落後8桿的情況下反超世界第一達斯丁·約翰遜並第一次在中國贏得冠軍。這是我職業生涯最大的逆襲奪冠,也是今年贏下的最重要的一場比賽。

憑什麼我能實現如此巨大的反超?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必須告訴你高爾夫世界中最殘酷的真相之一:你永遠不能保證自己的每一桿擊球都完美無缺。



這個真相不僅適用於你,也適用於職業球員。即便世界上最好的職業球員也會出現錯失球道的情況。但此時,職業球員與業餘球手的區別便會凸顯出來。當職業球員攻擊果嶺的路線被障礙物阻擋之時,他們能找到合適且最優的處理方法,而業餘球員們通常要依靠運氣才能讓自己擺脫困境。簡單來說,業餘球員的做法通常是:閉上眼睛並進行一次發力的揮擊,祈禱小球不會在飛行過程中撞到任何別的東西。



這時,你需要對即將打出的彈道有完全的瞭解,並相信自己的調整會讓球落在需要著陸的地方。你可以選擇讓擊球越過障礙上方、穿過下方或將其繞過。如果想在絕境之中殺出一條血路,那你應該聽聽我的建議,這樣你就不必盲目擊球。經過簡單練習,這些看似難以掌握的神奇救球將會成為你的秘密武器。

文/賈斯丁·羅斯,2017年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決賽輪交出全場最低桿(67桿),並在落後8桿的情況下反超奪冠。



高擊球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上桿送桿都要寬

當球與果嶺中間擋著一顆大樹,如果球位允許你打出一次先觸球再觸地的幹凈擊球時,不論在球包中選擇哪支球桿都能讓擊球快速起飛,即便使用8號鐵也能打出9號鐵的高度。

打出這種擊球的秘訣在於站位。加寬站位,讓球位更靠近左腳(上圖)。讓右肩比左肩低,就像使用1號木站位時那樣。這會讓揮桿平面更加平淺,並打出一記高擊球。



加寬上桿,讓雙手盡可能遠離身體(上圖)。看看我上桿至頂點雙手的位置,它們的位置很高而且手臂很直。觸球後的送桿也應該有相同的感覺。

試著打出小右飛也能增加球的高度,如果想達到這樣的效果則需要在觸球時讓桿面保持稍微打開,這樣能增加桿面傾角。不要像一般揮桿那樣讓球桿繞著身體運動,通過觸球時讓手腕有更多釋放。



低飛球

身體重量堆在左腿

當我需要讓球在樹下穿過時,第一準則是要避開任何樹枝。因為如果打到任何一點,就意味著小球會停在距離果嶺很遠的地方。雖然前方佈滿瞭障礙,但總有稍微薄弱的區域,所以聰明的辦法是選一個離樹幹相對較遠的方向,因為那裡的樹枝相對更細。很多時候,即便是細一丁點也會讓擊球出現不同的台北靜電機租賃效果。

如果想打出這種低飛球,拿出一支長鐵桿並收窄站位,球位應該更靠近右腳,身體70%的重量應該放在左腳。揮桿時,並沒有太多的身體動作,感覺身體重量始終保持在左腳(上圖)。同時,應該限制轉肩。我感覺左肩在上下桿時保持在相同位置,這能讓擊球更加紮實。



左曲擊球

讓右肩保持抬高

有時正前方被大樹或巨石阻擋,而唯一能繞過障礙的辦法就是打出一記大左曲。如果想打出這種擊球,揮桿軌跡應該更圓,而改變肩膀的轉動方式就能簡單做到這點。如果想找到正確的感覺,試試我下面介紹的練習。在胸口橫置一支球桿並模擬揮桿(上圖),桿身會以大致平行於地面的角度轉動,這時肩膀傾斜會比正常鐵桿擊球小得多。



這裡的重點是保持右肩抬高。在這個練習中,右手反映瞭桿面位置,它應該在通過觸球時保持關閉,這樣才能讓你打出一記大左曲。就像上圖中所展現出的一樣,手的位置並不會高於下巴。桿頭以一個更圓更平淺的軌跡運動,小球則會繞過前方障礙。



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曲擊球

讓右腳啟動下桿

雖然很多人經常打出大右曲,但跟隨自己的意願打出一記可控的大右曲才有意義。如果一棵樹完全擋在擊球方向,並且既可以從左邊繞過也可以從右邊繞過之時,右曲擊球會更加容易。但我經常看到業餘球員犯的錯誤之一就是,嘗試繞過某些障礙時,並不會在瞄準時留出足夠空間。

如果想打出右曲擊球,站位時把身體重量更多放在右腳並在整個揮桿過程中保持如此(上圖)。把重量堆在身體右側能防止雙手在目標線內側下桿(這樣會讓球直直飛出或拐向左側)。上桿時保持桿面打開,始終保持身體重量在右側。



無上桿擊球

註意手腕動作

如果小球落入灌木叢中,很容易造成沒有上桿空間的情況發生。不要輕易宣佈“不可打”並選擇拋球。不管球位多麼尷尬,盡可能找到一種方法把球救回到可以正常擊球的地方,讓自己的下一桿可以完整上桿。

當沒有空間讓肩膀轉動帶動球桿時,所有的擊球力量都來自快速上翹並釋放的手腕,你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打出驚人的距離。面對這種球位時,大多數情況隻能被迫收窄站位。這是一件好事,更窄的站位意味著更陡的攻擊角。因為桿身在站位時會向目標方向傾斜,所以你需要選擇一支大角度挖起桿。上桿幅度不要太大,如果上桿過程中碰到任何樹枝阻擋揮桿,則有可能讓你感到慌亂。同時,最好多進行幾次試揮。這會讓動作印入大腦,並增加擊球成功率。

憑什麼反超8桿?因為我能在任何失誤下攻上果嶺!

【合唯一】| 鐘山國際高爾夫11周年慶典暨會員邀請賽圓滿收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9px64zwp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